一轉眼,我已經結婚六個月囉!有沒有太誇張?日子真的是像飛一樣快!

 也許是因為我婚後的五個月還是住娘家的關係吧?總覺得實際上過婚姻生活的時間並不長。我是3/31才到新竹定居的,雖然之前已經搬了許多東西過來,但我的東西還是一大堆,趁禮拜六搬到新竹時再好好利用假日整理。邊整理就邊想:「終於要和老公還有公婆住在一起囉!」說實話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不過這一個多月以來,跟之前也沒什麼太大的改變,反而因為經歷了一些事,更加確定我當時決定嫁給饅頭,是正確的選擇。

 還在住在台北娘家邊找新工作時,有時饅頭沒辦法帶我去面試,我自己又對開車不熟練時,是我公公開車,婆婆陪同我一起去面試的!而且這種情況還不止一次。本來對現在找到的這個工作還有點存疑,考慮著該不該來時,又覺得離家實在太近了!就算薪水少了一萬,但是我偷到了每天四小時的時間,一個月省了100小時!等同於四天的時間。到時有了小孩,這每天四個小時就變得超級好用!雖然生活會過得比較吃緊,但總是一種較輕鬆的生活方式,不再為了上下班的時間過長而感到疲累。

 4/2日開始新工作,但在這一天的晚上我卻在小診所檢查出有卵巢水瘤,有六公分大!診所的醫生建議我再到大醫院檢查,並告訴我超過五公分的瘤就必須要開刀切除,但是不會影響生育。剛聽到的時候真的很不能置信,眼淚都快流下來,但是想想都已經有了,開刀就開刀囉,不切除才會更慘,可能懷孕的機率更低呢,所以我4/3就馬上再到東元醫院做更詳細的檢查。有抽血,為了要看巧克力囊腫的指數;和醫生約定4/10看報告並討論手術的事,也很快的在4/10就決定4/12動手術。

 在看醫生的過程中,其中有一天饅頭要上班,所以是我公公開車,婆婆陪同一起去的。開刀那天,我爸媽也是全程陪同,辛苦他們了,但是醫生沒有把我開刀切除的瘤拿出來給饅頭還有我爸媽看,這是比較奇怪的事。住院期間都是饅頭陪著我,照顧我;我公婆在中午或晚上會過來醫院,帶腰子還有一些營養的食物給我和饅頭吃。我住院的第二天,饅頭的阿媽也來醫院看我,真的覺得這次開刀真的很勞師動眾,對大家覺得很不好意思,可是也讓我感受到,在這個家,我是備受重視的。

 三天後出院囉!我婆婆也每天煮不同的東西給我吃,鱸魚是必備的;還煮了麻油雞酒、四神湯等等,我媽本來還很擔心我有沒有吃好一點,不過我婆婆真的很好,除了每天煮不同的食物之外,平日洗碗的工作她也接手去做,我媽才比較放心。幸好腹腔鏡手術可以復原得很快,在我開始上班之前我就又開始洗碗了,並在廚房幫忙,要不然我真的很過意不去。

 我的婚後生活真的很不賴,所以我跟很多人說,我真的是上輩子燒了不少好香才能嫁到這個家來。老公很疼我,公婆也很疼我。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chia 的頭像
    chichia

    字戀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