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母親或奶奶會買市場裡一整包做蚵仔麵線的材料,煮成香噴噴的蚵仔麵線(其實有時候裡面沒有蚵仔或是大腸),但我還是很愛吃,喜歡蚵仔麵線那種有點稠稠又不用咀嚼,直接滑入喉嚨的口感。

 印象中,似乎是到我上了五專後,由於在家的時間沒以前多,或是種種原因,母親和奶奶都不再在家煮蚵仔麵線了,我若是想回味蚵仔麵線的味道,只能出外覓食。基本上若在外面逛街,沒想要吃什麼特別的東西,剛好看到有在賣蚵仔麵線,我就會很想吃,跟大家提議說:吃蚵仔麵線好嗎?

 有時候就算早餐已經吃過了,一旦聞到同事有買蚵仔麵線的蒜香味,馬上就勾引起我氾濫的口水,很想吃一碗。可惜那都是同事從南京東路那邊或是她們家附近買的,數量已算好,沒有我的份。只能聞著那香味,幻想我也吃一碗,或是回想我以前吃過的蚵仔麵線的口味。今天早上吃了一個很難吃的太陽餅,喝了500c.c.的牛奶,在公車上昏睡了將近一小時左右,醒來突然想著要提前一站下車,去買那家已經經過了好幾次的蚵仔麵線。雖然沒吃過,但來內湖一年多了,也看它賣了一年多,而且都有人買,想必應該不錯吃。

 在我前頭的那個女生,不加蚵仔也不加大腸,就純麵線而已,也不加辣,真是不知該說什麼。反觀我,老闆娘問我加辣嗎?我立刻說要,看著她幫我的麵線加入蚵仔與大腸(這家的大腸與蚵仔是另外加進麵線裡的,不是一起煮的),然後加了不到一小匙的辣椒,心裡想著:這樣會辣嗎?本來想請她多加一點的,但考慮了兩秒,決定先試試味道再說,若是真的不夠辣,下次買的時候請她多加點嚕。提著蚵仔麵線走至公司的路程大約五六分鐘,心情是愉悅的,踏著輕快的腳步,準備大快朵頤。

 到了公司,開了電腦去廁所洗個手及杯子,回到座位上就迫不及待打開香噴噴的蚵仔麵線,吃一口~嗯~真不賴,的確會辣,還好沒叫老闆多加一點,要不然一定噴火。這家的麵線口感有點甜甜的,再加上辣辣的,不錯吃;跟以前南京東路那家比,南京東路的還有加蒜泥,所以更香,這家的香味略遜一籌,不過還是不錯吃。

 吃完後打了個心滿意足的飽嗝,期待下次與蚵仔麵線的再次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chia 的頭像
    chichia

    字戀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