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養過兩隻小孔雀魚,還來不及長大成魚之前就夭折啦,自然,也沒機會看母孔雀魚的生產過程嚕。

 剛好公司最近買了新魚缸養了幾隻孔雀魚,小Y又刻意買兩隻大肚子的母魚,等著生新的小魚來豐富公司的魚缸。因為感覺牠們快生了,擔心六日沒人顧的時候牠們生了會將小魚吃光光,我想說我有可能六日都會待在家裡看家,所以將魚帶回家,以便隨時照料。沒想到昨晚就開始生啦。

 先是一隻黑色的母魚先開始生小魚,我發現孔雀魚要生產之前會躁動,亂游而且一直很想跳出水外,一直衝撞裝著它的容器。我在瀏覽網頁及打MSN時,突然生了三隻,由於兩隻母魚在一起,兩隻一起把小魚吃掉。我來不及搶救,只好睜睜看著小魚咻一下就被吃了。趕緊找容器將兩隻母魚隔離並找另一個容器裝小魚,然後看著母魚生產的過程。前幾胎小魚從牠的屁屁出來,有點像空氣槍,會咻一下射出來,射到離牠很遠的地方,所以我們還有時間搶救,用湯匙撈起來。到比較後面才出生的小魚,就直接像魚便便一樣,會直在接母魚的屁屁下方跑出來。由於一直守在魚旁邊等著撈小魚,也沒時間拿相機來拍,幸好我弟已經回家,也順便一起幫忙。我邊打MSN邊注意母魚的動向,發現小魚真的生不完。我弟說母魚的肚子好像黑洞喔,小魚一直從牠肚子裡出來,一點停止的跡象都沒有。母黑魚超會生,總共應該生了二三十隻小魚吧,反而是另一隻淺色的,躁動了一陣,到了晚上十二點左右才開始生第一隻小魚,而且還激動的跳出外面,生的小魚也被射在一旁。但因為在電腦旁邊所以一開始沒辦法將小魚抓起來,後來我弟用牙籤先將牠撥過來,可是放回水裡時似乎回天乏術了,只好將它當成母黑魚的食物。

 母魚接連著生實在是累死人,並不會累死魚。母黑魚生完後的肚子消得跟公魚一樣平坦,但淺色的母魚像難產一樣,到了一點時才生了三隻。我很累了所以也不想等,乾脆就放著等明天早上再看看狀況。早上八點半就醒來,本想繼續賴床,但心裡掛著應該會有新生的小魚,就爬起來看狀況,沒想到牠也生了十幾隻耶!有可能吃掉一些了,不過還是滿多隻的,我一一撈起來跟昨天生的小魚放在一起。

 來看看恐怖多的小魚照片~哈!前兩張是肚子已經消掉的母魚照片,後兩張就是小魚皃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chia 的頭像
    chichia

    字戀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