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的晚上,我們家的人包括阿媽的兒子女兒,內孫外孫幾乎全都到齊了,只有二姑的小孩阿弟哥在當兵無法立刻請假到醫院來探望阿媽。大家看著她虛弱的模樣,都忍不住紅了眼眶甚至狂掉淚。農曆8/18是阿媽的生日,但在今天,大家提前幫她過生日,我看著她閉著眼睛,大家跟她說話似乎都沒什麼反應,瘦弱的手根本無力拿著一個個的紅包,忍不住又是一陣淚。

 阿媽,和您一起同床共枕這麼多年,我好像沒什麼特別貼心孝順的舉動。從您開始生病到現在,我也只是在半夜您無力起床時扶您一把,我想不起來我還幫您做過什麼。當同事說吃素會讓您比較好走時,我想,我所能做的就是這麼多了,在這一個月內幫您積功德,讓您心無罣礙且順順利利的離開。

 也許事後做這些在別人看來很多餘,但也許就像我同事說的,若能讓您好走一點,這其實也是我們應該要做的。要謝謝您跟爸媽一起拉拔我長大,您艱苦的一生已經功德圓滿了,我們懷念您但希望您放下一切,安心的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chia 的頭像
    chichia

    字戀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