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去年保醫療險時,剛好是我手術的五個月後,所以在保單上有加上附註,若一年後沒有相同的問題即可撤銷附註,否則若又有巧克力囊腫,保險不會理賠。

六月底時保險經紀人打來跟我說要準備去複診了,七月份要提出註銷申請。於是在7/3(四)我又到東元醫院照陰道超音波。一開始照超音波的女醫生問我最近是不是有吃藥或是做治療?因為我的卵泡長得很多又很大;我說最近有吃過中藥(但已經一個禮拜沒吃了),大約吃了一個多月。然後她就繼續照,連腹部超音波都照了一下。那時還沒意會到是不是有什麼問題。直到和主治醫生談話時,他說我的右側卵巢有長了一個水瘤,看電腦畫面顯示還滿大的,讓我覺得很緊張。醫生說目前我的MC理論上快來了,先開四天的黃體素給我吃,吃完MC結束後再回去複診。如果只是普通的水瘤,也許在MC結束後會消掉不見,但目前也不確定這個水瘤是否是中藥導致。目前也只能祈禱它只是會消掉的水瘤,不要再讓我七上八下的。

饅頭在看完醫生後就一直跟我說:「妳看吧,叫妳不要亂吃,妳還是亂吃。」但是他又不阻止我。哼。

因為他有一個同事,已經為了巧克力囊腫這個東東開了好幾次刀。她在開了幾次刀後的心得是:不要吃四物或是補藥,巧克力囊腫會愈補愈大個,愈大就要切除。我之前有聽進去,都不敢亂吃,想說在MC結束後再喝麻油雞湯或是吃麻油蛋之類的讓惡露排乾淨。但是後來為了懷寶寶,同事介紹一間中醫診所,就開始吃中藥一個多月,但是還是沒有消息,反而有大水瘤,嗚。

若是此次水瘤事件可以安然落幕,我真的有種想法,應該和饅頭去看一下不孕症門診。因為若中藥這一條路不可行,我想還是去做不孕症方面的檢查好了。雖然,這是下下之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chia 的頭像
    chichia

    字戀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