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二技的學姐聊MSN,才發現原來她的情況和我相似。她有個年紀小她四歲的男友,現在她還不敢向同事和家人公佈,說是要等到六月。

 其實相似的就只是都交了個年紀較小的男友而已,實際上她媽媽見過她男友,也滿喜歡他的,只是見面時身份並不是她男友。之前她曾試探她媽媽,但似乎是反對她交年紀小的男友。她說,希望因為對象是他,結果會有所不同吧。

 為什麼女大男小的愛情大家總是會以異樣的眼光看待呢?我所說的異樣眼光其實只是大家一開始聽到的反應會是驚訝,然後問怎麼認識的,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大家會多了一份好奇與關注,好像這跟普通的戀愛有些差別。就像我聽到學姐交了個小她四歲的男友,也是會先驚訝一下,然後開始話家常。但是家人聽到的反應可能就更大了,大部分還會反對,總覺得男人因為當兵兩年,與女人相較之下社會歷練就少了許多,若是年紀又更小,會覺得男人不成熟。也許是這樣沒錯,so what?他總是會有些成熟男人不會有的特質,而讓女人心動。我們並不是盲目的相信自己的眼光,而是他的確值得。就像我不喜歡一些所謂”成熟男人”故做姿態,深藏不露,城府深卻被解讀成是成熟的表現。我還是喜歡他的不做作,想什麼就表現什麼,在我面前不隱藏自己的情緒。這樣的人比較容易捉摸吧,我可不想要一段每天玩躲貓貓的愛情,那多累。

 而且昨天看到一則新聞,報導說由於男大女小,有許多女人年老守寡,比例很高。尤其以台灣社會來說,給男人的壓力還是比女人為大,造成男人容易早逝。所以我偶爾會想,其實找個年紀比自己小的男朋友也沒什麼不好,以後結婚了不怕老來無伴。雖然我們也許在壯年時會老得比他快,但其實等到五六十歲還不是差不多。如果他是值得依靠的人,還是能夠攜手走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chia 的頭像
    chichia

    字戀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