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和饅頭去宜蘭參加我五專同學秀菁的婚禮,當了生平第二次的伴娘(再也不會有第三次了),在吃喜酒的時候,我另一個五專同學佳綺,說我和饅頭像是老夫老妻。

 在寫出我和她的對話之前,先來說說我這兩個五專同學佳綺和秀菁之間的關係,佳綺在前年底嫁給哥哥,現在懷孕八個月了;秀菁嫁給弟弟,結婚日期就是4/16。而我和另一個五專同學雯欣,當了她們兩次的伴娘。很神奇的緣份不是嗎?偏偏之前在學校時會鬧意見的就是佳綺和秀菁,我和雯欣是與世無爭的巨蟹座,通常是調停者,分別安撫其中一人。有時想想真的很有趣。

 好了,回到主題,以下是我和佳綺昨天在MSN的對話:

 綺:我覺得妳和饅頭看起來像老夫老妻耶。

 其:為什麼?我以為我們看起來應該比較像熱戀中的情侶說,黏TT。

 綺:嗯,應該這麼說,我覺得你們兩個像是熱戀中的情侶,可是又有老夫老妻的那種默契,看起來感情很好。

 其:呵呵~(不好意思中)

 綺:你們吵過架嗎?

 其:應該算沒有吧,像他,講到快生氣時就會說:『不講了,再講下去我會生氣。』然後就等下次沒在氣頭上時再溝通。我的話,其實我很少生氣耶,如果生氣我就會哭吧,他看到我哭就沒轍了。不過目前應該是沒吵過。

 綺:好好喔~

 其:對了,為什麼妳要問有沒有吵過架?饅頭說該不會妳認為老夫老妻應該要經歷過吵架這個階段吧?

 綺:不是的,是因為我覺得妳的脾氣很好,如果你們會吵架,那代表饅頭的脾氣應該不是很好,才想問問看。

 其:我是對朋友的寬容度較好,對情人不見得唷,我其實比較像女暴君,但那種暴君又不是無理取鬧的那種。我很會吃醋,還曾跟他說過:『如果你在外面亂來,小心我剪掉你。』這種話喔。而且我喜歡看推理小說,或是一些犯罪小說,他常說我變態。可是我不會用在他身上啦,只是一個興趣。如果有什麼不滿,我的口氣也不會很衝,可能會用撒嬌的方式跟他溝通。我覺得我滿會跟他撒嬌的,可是從小我根本不會跟父母撒嬌耶,很怪吧。

 綺:呵,你們感情真的很好,我和國文(她老公)要再加強。因為我有時候控制不住脾氣,尤其懷孕後,常常前一秒還笑笑的,下一秒就變臉,比翻書還快。

 其:其實就控制一下吧,我昨天有看到一篇文章,說夫妻相處就像棒球比賽一樣,她投出壞球,為什麼你一定要揮棒呢?你可以等下顆好球再打。

 綺:可是有時候你會分辨不出球的好壞啊,或是裁判判錯了。

 其:妳說的也對。不過就是盡量控制自己的脾氣吧,真的要吵架,要吵得有營養,不可以口出惡言或算舊帳啊,這樣才算是真正的溝通。

 然後我們就在傳秀菁結婚的照片,就沒繼續聊,因為也晚了。孕婦要早點睡啊,不能太晚睡。就說晚安,趕緊上床去也。

 結論是,嗯,我和饅頭的感情真的滿不錯的,都會互相牽掛和擔心對方。像最近發生女孩子被綁架的事件,他就一直很擔心我太晚回家,有可能會發生危險。今天我和學姐吃飯,九點他就打一通,十點又打一通,就是叫我趕緊回家,不要在外面逗留。我學姐看饅頭這樣子,也開始不放心我,明明坐公車十分鐘的路程,她也是騎車送我回家,還一直說我和男友滿甜蜜的。是不賴啦,不過也是兩個人都有心啊,努力經營才有今日的景況。老夫老妻?我想應該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chia 的頭像
    chichia

    字戀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