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大人不在家,工作量又少得可憐,等會來整理文件吧。

 對了說到工作,最近已經開始要選擇勞工退休金制度了,依我的狀況而言,應該是要選新制比較好?雖然我之前曾經認為公司滿穩定的,也許可以一直做下去,但是最近貨量很少,再加上空運的業務可以攬海運的貨,介入海運事務,我會覺得若是海運撐不起來,很有可能裁員,又好像沒想像中穩定。而且我只在這家公司累積四年的年資,到退休年齡還有二十一年,實在不能跟他賭。

 還有考慮到一點,萬一以後我結婚了,應該是住新竹,不會住在台北,到時勢必要換工作,所以還是選新制較好?但到時就必須到六十歲才可月領退休金,而且計算的基數比舊制少,領得就比較少。但考慮到這二十一年中還有許多變數,還是必須選新制。

 昨天開始連續三天,公司人事室有勞退新制舊制的簡報,我是今天的梯次,上完課再來好好研究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chia 的頭像
    chichia

    字戀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