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我是在去新竹的火車上開始翻閱的,到了新竹陪饅頭去看中醫針灸時,也捧著書猛啃,欲罷不能。

 其實我對基督教不太瞭解,畢竟我不信這個,當然也不會去研究它。不過像”受難記”這樣的片子我還是有看,在看的過程中,該怎麼說呢,就是覺得很痛,很殘忍,想著為什麼會有這麼殘暴的人,沒有一點點憐憫,雖然明知真的是有極惡的人存在在世界上,但是眼睛看著這樣的畫面,還是會受不了。

 有點扯遠了。雖然不懂基督教教義或是它的來由,但看這本書會欲罷不能的原因是它的情節,它建立在一樁謀殺案上,又很機車的在每一個章節裡,主角的對話或是想法都會只說出一半,若是要看下面那一半請繼續看下一章,我就是懷著不甘願的心情看下去的,還有一種追根究柢的精神吧。

 很驚訝於它資料的多元性,然後串連起來形成一部厚厚的小說,一般我們刻板印象中的基督教義完全不同的觀點,在書裡一一呈現,讓基督教徒憤怒,讓我們這些不是基督教徒的人瞭解不一樣的基督教義。當然還是會存疑,想著:「是真的嗎?」

 當反對這本書的聲浪出現時,只是更加深我心中的疑慮,覺得不能被單一方面的看法所引導。直到最近,看到博客來新書報中,有一本「密碼在說謊Breaking the Da Vinci Code」吸引了我的注意,在反對聲浪中,最好的瞭解方式不外乎就是由另一本書來反證「達文西密碼」。以下是連結:

 密碼在說謊

 若是有看過達文西密碼的人,可以參考看看。我大約再過一陣子就會去看這本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chia 的頭像
    chichia

    字戀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