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情人-
  張小嫻可能已覺得單純的愛情故事再也吸引不了讀者,也或許是她開始
 有憂患意識,認為再單寫愛情是不會長賣下去的,因此開始嘗試魔幻系列
 。但個人認為魔幻領域還是深雪寫來較有感覺,第八號當鋪和Mystery奇
 幻內衣店延伸而來的故事皆引人入勝。只是不曉得為什麼,深雪的書我不
 會想再翻第二次,只有”第八號當鋪”讓我有想買下來收藏的慾望。是因
 為她的書太厚?還是她寫的那些歐洲古董傢俬我半點興趣也無?(其實是
 感覺她在每本書中都在炫耀她對歐洲古董傢俬的品味)還是對於魔幻的好
 奇在看完故事後已被滿足?不管它。總而言之,我還是喜歡張小嫻一開始
 的”三個A cup的女人”和”荷包裡的單人床”以及麵包樹系列。

-殺手-
  九把刀的新書。該怎麼說呢,前面三個故事滿有趣的,但看到第四個就
 有點傻眼了。雖然說把古時候的”殺手”拿出來做另一番的描寫是滿好玩
 的突破,不過可能還是覺得很怪,所以是有點”忍耐著”的將最後一篇看
 完。

-十年的你-
  不曉得為什麼,我不是很喜歡藤井樹的書。其中比較有共鳴的只有”有
 個女孩叫feeling”,其他的都覺得SOSO,甚至已經沒有想看的慾望。這
 次他終於跳脫學生時代,寫有關上班族的故事。描寫機車主管時不禁讓人
 會心一笑,但結局顯得有點做作。(還是應該說他的故事都有點做作??
 喜歡藤井樹作品的人別打我。)

-天作不合-
  侯文詠的新作。我在博客來上看到連載片段,就毫不猶豫的買下來。可
 能是覺得家庭故事在現在滿天飛的愛情故事中是一股清流(?)其實內容
 真的很好笑,當然也許故事中爸爸媽媽的個性設定上是有點制式八股,不
 過仍是不錯的小品。如果剛好壓力很大或是心情不好,看這本應該有舒緩
 情緒的效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chia 的頭像
    chichia

    字戀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