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有機會和饅頭聊起以前的事,也想了很多,乾脆來寫個心路歷程吧。XD

 關於那第一次分手,原來,他說他父母說會耽誤我只是他的藉口,其實最重要的原因是他覺得個性不合。該怎麼說呢,那時候我真的不太會講電話,但在BBS上就變成一尾活龍;這真的是很奇怪的現象,可是他不喜歡對著冷冰冰的電腦聊天,即使促成我們兩個在一起又分手又復合的關鍵是電腦&網路,但那時候的他就是受不了我在電話中的冷,他認為「我是要和一個活生生的人談戀愛,而不是跟一台冷冰冰的電腦談戀愛。」所以,就提出分手。

 也許我們那個時候都太不懂得表達自己,所以也沒好好溝通這個問題,以致於有了三年的空白。可是很神奇的是,我和他還是都很在意對方。他大概前二年想起我還會心痛;想想我也是差不多。到了後來他的生活被排球佔滿了,我也開始過著似乎算是全新的生活(不再那麼在意他),但或許我們還是將對方放在心底最深的地方,對彼此仍是暗暗抱持著期待。之後我從wenchi那裡得到了他的MSN,偶爾寒喧一下,似乎一切就是這樣過了。但他某天突然鬼上身(我真的覺得很突然),和我在MSN上聊得很愉快,然後說要一起去台中逢甲大交盃。那時我的信心被燃起了,有很多很多話想跟他說,可是當真的見到面時,又說不出口,沒想到他就覺得我很冷,本來想復合的話,又不想說了。

 大交盃後我的心也很冷,也許是恨自己怎麼那麼孬種,話都卡在喉嚨裡說不出口;然後就是他和wenchi那種哥兒們的感情,與我和他之間的冷形成了極大的落差。我真的滿灰心的,不禁想著我在他心裡究竟是什麼樣的地位呢?但想著想著也死心了,覺得這一次的見面應該就是我和他之間的ending。之後我就不主動找他聊MSN,看到他上線也不打招呼。

 過沒多久他就去當兵了。在他入伍後我曾經想過他一定過著很無聊的生活,這個時候趁虛而入應該也是不錯的機會。可是我又想著,以我對他的了解,如果真這麼容易他就不是饅頭了,他也是怪咖一隻呢,然後日子就在胡思亂想和灰心中渡過。沒想到在他入伍後的第五個月,某個禮拜四在上班時接到一通他的簡訊,之後在他禮拜五晚上休假時聊MSN,聊到深夜,就這樣又開始了另一次機會。有點草率,有點不知所以然,可是就這麼開始了。

 我是有些遲疑的,因為會覺得「他是不是因為軍中生活太無聊所以才回頭找我?」但後來決定別想這麼多,給彼此一個機會就是了。剛開始和他在一起有很深的挫折感,因為感覺是我太在乎他,但他沒那麼在乎我。而且那時他並沒有天天打電話給我,只有在禮拜五晚上會打電話,告訴我是放假還是留守,有時甚至還會忘記打。那時我覺得談的不算是真實的戀愛,應該是他還在調適中,要慢慢適應兩個人的生活,才會在某些事情上顯得不體貼。我已經忘了有沒有溝通過這些我的感覺,但後來不知怎麼地,突然變成天天打電話聊天,而且是他想到,有空就打。我很高興有這樣的轉變,而且對於這段感情,有種倒吃甘蔗的感覺。

 所以在聊過前因後果的那幾天,我就在想,如果那時候我們沒有分手,會是怎樣的景況?不過我和他都覺得,其實那時候分手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因為當時我們兩個也許都還不知怎麼跟對方相處,就得進入遠距離戀愛這種相處方式,還是台灣本島最遠的那一種(台北-高雄)。在這三年的沉澱中,剛好我們都沒交男女朋友,也剛好我們都願意再給彼此一次機會,然後感情像倒吃甘蔗般愈走愈穩,愈陳愈香,這樣真的很好,也讓我不禁想著會是命中註定嗎?讓我遇見了他且還能失而復得。很高興很幸運也很幸福。

 過了幾天後我更無聊的想到,在我人生最重要的轉捩點-高中和五專聯考,若是我選擇了高中,就遇不上饅頭了,也遇不上這些好同學好朋友好同事們,我的人生將會是另一種景況。我選擇了五專,五年級時考上會計乙級才有保送甄試的機會,如果我是考二技聯招也許考不到高科大呢,所以想來想去還是覺得緣份非常奇妙,把一群不相干的人兜在一起。也感謝wenchi這位大功臣,如果不是她常常告訴我饅頭的近況,或是她告訴饅頭我的近況,做一個無形的推手,我和他說不定不會有勇氣又在一起。真的謝謝wenchi。^_^

 呵,無聊的心路歷程說完了。我只是想寫出來,讓它做為一個逗號,等待著下一個句子。下一個句子就是我和他之間未來的藍圖,慢慢地,從規畫到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chia 的頭像
    chichia

    字戀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