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Dan Brown,也就是The Da Vinci Code的作者寫的另一本書。Angels & Demons是The Da Vinci Code的前傳,事件發生在一年前。說老實話兩本書我看的時間相隔約半年以上,所以The Da Vinci Code的內容我也不會去記得細節。在博客來的網頁上有提出The Da Vinci Code裡所提到的前傳一點點的相關事蹟,但我早已記不得了,故也只是將Angels & Demons當成另一本獨立的書來看。

 我記得看The Da Vinci Code時只覺得作者很機車很過份,因為他總是吊讀者胃口,很多事都故意只提個頭,然後要等下一章或是更後面才會作個結尾。不過在Angels & Demons比較踏實一點,不會有這種機車感覺,取而代之的是故事的緊湊和引人入勝。所以,雖然The Da Vinci Code公然挑戰了基督教,題材超聳動,但我還是覺得Angels & Demons更值得一看。

 在這本書裡沒有引人爭議或是對或不對的議題,有的只是驚悚和推理解謎的緊湊過程。我覺得Dan Brown很厲害,應該說其實他也做了不少功課,不管是對於宗教或是他想寫的題材,能夠將宗教和驚悚揉合在一起成為小說的元素,然後成為一部扣人心弦的小說,果真是有小說家的天分!這樣會不會太捧他了?不過我是真心喜歡Angels & Demons這部小說,雖然很厚,有時間的人可以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chia 的頭像
    chichia

    字戀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