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對於達文西密碼這部片的評價都不怎麼樣,我也來說說我對這部片的觀感。

 因為我之前就看過書了,所以這部片對我來說並沒什麼驚喜感;讓大家趨之若鶩的主題,也就是「馬利亞的抹大拉是耶穌妻子」這件事,也震撼不了我。當然劇本會與原著不太相同,但觀影感覺就是平鋪直敍的將整個劇情review一次,沒什麼特別感覺耶!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才被大家批評得很慘。

 饅頭沒看過書,所以他覺得這部片還不錯,劇情算滿緊湊的。很多人說看不懂,但他覺得還OK。我個人則是一開始不太想去看,因為男主角是湯姆漢克!也許我被他之前的片子所影響,總覺得以他的形象要來演一個聰明絕頂的教授不太搭軋,他總是一副呆呆或是忠厚老實樣,搆不上聰明的邊!不過也證實他的演技真的很棒,阿甘正傳等等的電影的形象已深植人心。但看完達文西密碼,還是一整個的沒有感覺。如果我沒看過書會不會好一點?但若沒看過書,我想我會跟大部分的人一樣,一頭霧水吧!也會跟不上片子的步伐。所以,朗霍華以後還是少拍這種以書改編的電影吧!

 忍不住想提到朗霍華之前導的”美麗境界”,那也是由書改編而成的電影喔!我看了那部電影之後忍不住去找書來看。因為男主角羅素克洛的演技實在是太棒了!雖然也有影評認為此片的劇情不夠有主題及說服力,也可能不忠於原著,但是我還是喜歡上了這部電影,繼而去找書來看。不過......我書買來後就斷斷續續的看,至今還未看完,真是慚愧。

 因為電影而買的書,還有”時時刻刻”,我還放在書架上沒有看,因為我想先看過吳爾芙的其他作品再看這本書,所以我又買了”自己的房間”、”戴洛維夫人”。兩本書也是斷斷續續的看,還沒看完。喔!我這個懶鬼!剛好來寫個懺悔錄,順便找時間趕快把書啃完。

 總而言之達文西密碼這部電影,應該是去二輪電影院或租片DVD來看即可的片子,但由於書的大賣還是造成了電影的熱賣。看完了電影,還是看看原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chia 的頭像
    chichia

    字戀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