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請了半天假,和饅頭一起去新竹新豐的戶政事務所辦理入籍。我們剛到時拿了號碼牌大約要等十個人次,沒想到等啊等的,等了大約至少半小時以上吧!輪到我們時,號碼已跳跳跳要等50人次。我們兩個不禁暗暗慶幸,幸好我們早到些。

 幫我們辦遷出遷入戶籍的小姐(其實應是歐巴桑)大約五十幾歲,講話是滿客氣的,但一直會跟我們聊天順便碎碎念。昨天換新身份證的人很多,歐巴桑就抱怨說:「這些人今天才來換證,我們禮拜六也要加班上一整天,禮拜日要上半天,都是為了這些死老百姓!」

 我笑笑,然後問她:「到了1月1日還沒換證的那些人怎麼辦?」

 她回答說:「抓去槍斃。」我們三個人都笑了,尤其是她自己非常的high。

 因為號碼牌已經拿了50人次,號碼一直停留在我們的227,有個歐巴桑就抱怨得很大聲:「怎麼號碼一直在227不會動啊?」有小姐跟她解釋人很多,但免不了看了幫我們辦事的歐巴桑一眼。

 結果幫我們辦的歐巴桑感受到了同事的眼光,心裡就老大不高興,跟我們兩個說:「你們兩個要辦的業務很多耶,又不是只有一項,我雖然跟你們聊天但我手同時也在動啊,才不是我動作慢。妳看我桌上還一堆沒結案的,尤其是妳的我還要打電話去台北那邊做遷出,不是這樣就好了耶。」

 也是啦,我自己的就要辦遷出台北的戶籍,然後遷入新竹的戶籍,也要辦配偶,身份證要重發。饅頭是戶籍要從舊家遷到新家,也要辦配偶,身份證也是要重印。我們兩個人要辦的就算是五六項業務。然後她又一直碎碎念:「桌上那一堆要結案的大約要花一兩個小時才做得完的耶!哪有時間做。像今天也是要加班......」

 幸好我們的東西大約辦了半個多小時吧,也沒很久,總算脫離這個地方了,要不然耳朵可能會長繭。我在想若我們兩個人還沒換新身份證應該免不了被她念到臭頭吧,只是她的動作是出了名的慢,連饅頭媽都知道她。

 昨天拿到重印的身份證感覺怪怪的,但又很新鮮,配偶欄不是空白而是填上了饅頭的名字,戶籍地也改了。我們在法律上名義上都是真正的夫妻了,很踏實也覺得很高興,正式成為巫太太。

 繼續往我和饅頭計劃的人生之路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chia 的頭像
    chichia

    字戀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