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的行程不算緊湊,算是滿隨興的。

 我早上先至公司上班,饅頭中午來接我。從內湖開車至板橋找吃的也得找停車位,看到家樂福對面有家迴轉壽司,就決定把車子停在家樂福B1的停車場,在過馬路時卻又不想吃迴轉壽司了,就到迴轉壽司的樓上吃我家牛排。不過不管哪種應該都不好吃吧,迴轉壽司裡的壽司有用保鮮膜包著,一點賣相都沒有;牛排則是硬硬的不好吃,沙拉吧的東西又少,感覺很沒價值。

 反正都是要下去家樂福,就跟饅頭逛一下。逛到3C賣場時,想著乾脆直接在這裡買記憶卡還EVEN好了,而且這兒離EVEN家又近,真是一舉兩得。買完就去開車,但打給EVEN是直接進入語音信箱,因此就先去板橋遠百旁的中華電信假日/夜間營運處辦爸爸的手機。那裡也是頗難找停車位,且辦個手機應該不會太快,還是選擇把車停在遠百樓下的停車場,再走至中華電信辦手機。果真,辦個手機也花了快一個半小時,離開中華電信時好像已經四點多了,就出發至婦幼醫院。

 路上饅頭簡直快被我的路痴搞到昏倒(其實我不算路痴,只是指路的速度慢,讓他有時差點就轉不回來得走別條路),再加上方向感真的很差,他已經只能以搖頭表示:「妳真的很呆。」然後我是狂笑,因為連自己都覺得自己滿路痴的。我們停在離醫院有段距離的路邊停車格,然後再一起走過去。在走過重慶南路時,他才發現原來我們繞了一大圈,明明直接右轉就好,我卻看著地圖叫他先迴轉再左轉(有方向感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XD),我也突然頓悟到自己的白痴,就在馬路邊狂笑,應該嚇到了不少機車騎士吧。饅頭沒有生氣,只是覺得很無奈:「天啊妳的方向感真的很差。」

 因為我掛的號碼很後面,有了上次掛58號卻看到晚上十一點半才離開醫院的例子(那天是看晚上的診),這次看下午診掛78號就想著大約五點半到六點之間到就好,還帶了三本書去打發時間。沒想到時間算得還滿剛好的,大約六點就看到我,六點半離開醫院吧。下次來就只是抽血,之後再看報告,所以這次什麼都沒做,就馬上出來了。在等待的時候我看到體重計,突然很想知道饅頭現在到底幾公斤,一直叫他去秤他說不要,知道了會很傷心(其實他自己心裡也有底),後來終於妥協,我秤他也秤,我是58公斤(淚),他是90公斤(哇哈哈)。只是沒想到他真的胖很多,看來我們兩個要同時減肥了,這樣才有伴。XD

 後來我們就再開車回板橋,打算看電影消磨時間。剛上片時就想看世界大戰,但聽到一些說不好看的評語,就一直沒看。今天決定還是看這部吧,其實劇情滿緊湊的,但也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由於牽涉到劇情所以就不多說了,讓大家自己去發掘)。看完之後我第一個反應是哈哈大笑,然後跟饅頭說,我覺得這是我看過的史蒂芬史匹柏拍的片子中,應該算是最爛的一部。饅頭其實也同意,卻還是說也沒這麼差啦,然後又”掰”了一堆電影中的道理,說電影說得沒錯啊。之後我回家跟我弟說,他的論調跟饅頭一樣,覺得當然算是史蒂芬史匹柏最差的片,但事實上滿緊湊無冷場,就結局爛了點,也不要太苛責,就當做去看特效咩。

 好唄,也許我只是對史蒂芬史匹柏期望太高吧。對於之前AI人工智慧的感動還存在心裡,哭得像個瘋子一樣也就不禁對於他拍的片子都有種要水準以上的期望。也許就是這樣,網路上才會有一堆說這部片爛的評語,其實他們也是跟我一樣,有著太高的期望所以才會失望吧,絕不是因為這部片是爛片的關係才罵。

 想想其實也沒多差,真的就是我們對這位導演的期望太高,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chia 的頭像
    chichia

    字戀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