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前在網路上研究了一陣子,後來決定申辦中華電信的F2熱線,以便我和饅頭講手機能更便宜,沒想到卻是被坑錢的開始。
 本來饅頭的費率是經濟型200,後來申辦了F2之後,想說若是提高費率也許會更便宜些,就在網路上直接換成588型月租費可扣抵通話費的費率。可是後來發現,F2熱線的通話費並不能扣抵月租費,反而是另加的。
 也許我和饅頭做事情真的還是不夠仔細,應該還是得經過一個打電話確認的手續;可是如果你認為網路上已經寫得夠清楚了,試問你還會打電話去詢問嗎?中華電信網頁上的表格是這麼寫的:月租費50 元 / 群(群首付費,不可抵通信費),但在明細裡我只看到一項說不能扣抵通話費:本服務通信費不得享受同一證號下大量通信費優惠及大客戶合約優惠。卻沒提到任何說明F2熱線的通話費不能扣抵一般月租費。我是還好,可是一想到饅頭被坑了那麼多錢其實很心痛耶(四個月來也許超過1000元也說不定),因為四個月裡他部隊裡的工作已經交接,打網外的機率沒以前高,萬一他沒打到588,那麼打給我的費用是另計的,中間沒打到588的差額就被中華電信賺去了。我看過他上個月的帳單,他光是打給我就1455元了,也滿嚇人的。以後應該要好好節制一下,要不然手機費太貴了。氣憤難平的我今天就上中華電信的投訴信箱留言,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改善。以下是我的留言:(好像廢話太多了)

 四個月前申請了F2熱線的服務,沒想到F2的通話費不能扣抵一般手機的月租費(如188型等)。我男朋友甚至還提高費率至588型,原以為可以更便宜,沒想到卻有種被坑的感覺,因為F2的通話費不能扣抵月租費,相形之下我男朋友就等於每個月要繳588+F2的電話費,而他網內網外其實還打不到588的額度。
 起因是在 貴公司網頁中查詢費率表,只提到F2中50元月租費是不能扣抵一般手機的月租費的,卻沒有提到F2的通話費不能扣抵。這樣會令人誤導F2的通話費是能扣抵一般月租費,而事實上我打去 貴公司的123及手機直撥800詢問,竟然也有一位姓陳的女服務人員跟我說F2的通話費可扣抵一般月租費!!另一位男性服務員一開始說可以,後來改口說不行。連客服人員都不是那麼清楚,也難怪客戶要被誤導。建議 貴公司在網頁部分能加註,寫明F2熱線的月租費跟通話費都不能扣抵一般月租費,否則將有更多人上當!!

 
其實若你的月租費率是在88的話,使用F2熱線應該就滿划算的,可是若是188以上,朋友沒有很多的話,那麼就要好好考慮了。我目前用288的費率可能就不太適合,因為我也只會跟饅頭用手機聊天,其他人久久才用手機聯絡一次,家裡電話就很好用啦!本來想要將饅頭的費率改回經濟型200,想想好像不太划算因為經濟型200是月租費不能抵通話費的。還是照舊用588型,只是F2熱線就得停掉。等到手機門號可以帶著走時,應該會有更多優惠方案推出,到時再來研究有沒有更便宜的通話費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chia 的頭像
    chichia

    字戀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