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除了熱之外,還發生了兩件令我覺得很錯愕的憾事。就是EVEN家的娜娜,和網路上的人氣夢幻貓布朗尼,兩隻貓狗在天堂裡作伴了。


 娜娜走的前幾天我還摸過她的頭,叫她好好保重,她還乖乖的睜著大大圓圓的眼睛看著我,然後去看醫生。沒想到和EVEN爬完山的那天,竟然就突然走了。我是禮拜二在公司上網看EVEN網誌時才知道這個噩耗的,感覺好像錯過了什麼,很難過很難過。雖然早已知道娜娜有生病,可是還是感覺措手不及,畢竟我前幾天才看見她......


 會知道人氣夢幻貓布朗尼,也是經由EVEN介紹的,看了一次就變成幾乎每天光顧的忠實觀眾。阿麗詩(布媽)很細心的將布朗尼平日的生活拍下照片寫下日誌,跟愛貓的貓友們一起分享牠的成長過程,還有許多好笑、溫馨的片段,牠真的是一隻很乖很貼心的貓咪。布朗尼正值青春年華的年歲,而且在布爸布媽細心照顧下是隻健康的雄貓,誰都想不到牠會英年早逝。EVEN在禮拜二上班時用SKYPE通知我這個消息,我真的以為她在開玩笑,可是這種事誰會拿來開玩笑?上去看了布媽的通告還是無法相信這是事實。雖然布朗尼不是我的貓,可是還是有種深深的悲痛在心底發芽茁壯;世事真是無常。



 有時候真的覺得這並不是個行善就能得到好報,作惡必定得到報應的世界。也許在我們看不見的時空裡,善惡是一點一滴累積的,「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我們只能一直相信這一點然後默默地努力生活著。要不然,就是把今生的不順遂當成是還上輩子的債。我並不喜歡那麼宿命的想法,但卻是安慰自己及安慰別人的一種方式,然後才有繼續下去的動力。



 因為世事無常,所以更要小心面對。希望我身邊的人貓狗事物都一切平安順利,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chia 的頭像
    chichia

    字戀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