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在這間公司已待滿一年,期間不乏想離職的念頭,容我敍述想離職的原因:

雖然是一間營業已長達十年的公司,但是人員流動率高,三年以上已是老鳥,菜鳥處處可見;
沒有一套正確的工作流程,公司內部事情推來推去,業務做事處處制肘;
會認真做事的留不久,不認真做事的像打不死的蟑螂;
小人很多,做事要萬分小心;
先不論公司內部的工作環境,對外的門面做得很差,吸引不了真正的人才進駐。

那為什麼我又可以待了一年還不走咧?主要是離家近啦!而且有交到好朋友!C和W。不過可惜的是C和W的主管是個超級爛的人,C在今年二月就受不了離職了。W還在撐啦XD。

我進公司時,業務部就沒有主管,一切只剩一個做了三年多的女業務Su在支撐著公司國內業務。在我工作快滿一個月時,剛好遇上總經理離職,有幾個人也跟著總經理一起走,真正是兵荒馬亂的時期。但我抱持著來學習的心態,想做滿一年再說。因為我在普通公司的進出口並沒有資歷,開L/C也不會,在園區面試時就狂被打槍,深覺還是累積一些這方面的資歷再尋找更好的工作機會,於是一直留到現在。

去年六月來了一位新的總經理人選L,他先由業務副總做起,所以是我的頭頂上司。後來大約過了兩個月,Su也走了,我一個小小業助竟然也要去見客,真是夠了。L問我想不想做業務?他說我很有潛力,做事很有sense;可是我想生寶寶,不想有太大的工作壓力,所以回絕了。事實證明我的決定也是對的。九月終於來了一個男業務B,比饅頭還胖,不過人滿不錯的;十月來了一個女業務Sa,七年級的女生,講話很直,也很敢講,是個正直的有趣女孩。初期我以為Sa會走,因為業務的福利並沒有前一家公司好;但L承諾會改,後來的確有改變,於是Sa也留到現在了。業務部總算有安定下來的Fu。

我忘了我的老大L是什麼時候升上總經理的,他很有想法,在一進公司時就在想著要如何將這家公司改造成可以上市上櫃的公司(也太難了吧?)。一月初我的新老大P(業務部副總)上任,同時有兩個老大,要做總經理秘書的事,也要做業務助理的事,剛好公司在導ISO9001和ERP,更是忙得不可開交。一個小小業助竟然也配NB?所以註定了我一定要將工作帶回家做。壓力這麼大怎麼生寶寶啊?不過幸好我沒有轉做業務,要不然那種精神上的壓力一定更大。

我的新老大P是一個很Nice的人,雖然我想他會做到副總一定有他的心機與手腕,但是至少他會照顧員工,就算只是做戲我也覺得奇檬子爽。目前ERP也算上軌道了,ISO9001也通過了,未來還有別的ISO要導。在L的領導之下,不好的人應會慢慢汰舊換新,這間公司好像還是有遠景的。所以,到目前為止,我還不想走。不過做事要更小心,不能出包,因為也許下一個被汰舊換新的人會是我。

以上就是我到目前為止對這份工作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chia 的頭像
    chichia

    字戀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